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计信息 > 统计信息

我市新增规上服务业企业增长贡献率近90%

发布日期:2020-12-29 16:49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随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持续推进,我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保持较快发展,积极的变化不断增多,发展新动能持续增强。
    一方面,后续支撑力量不断增强,新入库企业数量增多。截止到11月末,全市共有131户新增规上服务业企业入库,特别是自7月份以来,每月都有新增企业入库。1-11月份,新增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100.58亿元,同比增长167.6%,拉动全市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10.6 个百分点,增长贡献率高达89.2%。
    另一方面,新兴产业活力强劲,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表现抢眼。依托于互联网人力资源、新型劳务外包服务的蓬勃发展,今年以来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一直快速增长。1-11月份,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实现收入171.37亿元,同比增长32.1%,高于规上服务业平均增速20.3个百分点,增长贡献率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