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计信息 > 统计信息

1-2月份全市工业技改投资大幅增长

发布日期:2021-03-25 09:02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快智造名城建设,我市加大工业经济服务力度,鼓励企业攻坚克难,扎实推进新一轮的技术改造,大力支持企业调整结构,增资扩产、提质增效,推动了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2021年1-2月份,全市工业技改投资增长51.6%,高于全省9.8个百分点;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48.4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75.6个百分点。
    一是加强技改项目谋划储备。围绕《芜湖市推进新一轮技术改造加快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以高端、智能、绿色为主攻方向,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技改项目,形成建设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的技改项目梯次。目前我市已谋划储备了三年滚动项目206个,总投资1638.91亿元。
    二是提升技改项目服务水平。建立健全技改项目导向计划动态管理机制,完善技改项目调度服务机制,提升项目服务水平,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和促进新建项目开工,推进一批重大技改项目尽快建成投产。2021年,我市实施亿元以上重点技改项目115项,总投资360.7亿元。大陆车身电子高端显示器项目、长信科技大尺寸车载触控模组、德力西二期等项目将相继投产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