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局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下农村统计监测及服务

发布日期:2020-04-01 14:54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芜湖市统计局农村科充分发挥统计职能,积极应对、科学安排,全力做好农村统计服务工作。
    一是保持网络畅通,积极开展线上办公,开展在线统计培训、问题答疑,及时指导和帮助基层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采用电话、QQ工作群等多种方式,顺利完成了农村统计年报数据查询、 定报数据采集和审核上报工作,布置指导县区开展村县、乡、村三级社会经济基本情况表的联网直报工作。
    二是跟踪疫情,研判农业生产形势。联系农业相关部门了解疫情对全市农业生产形势的影响,搜集整理出各县(市)区农业企业生产、春耕备耕等方面情况。了解农户、农业企业生产复工情况及需求,撰写出疫情对全市农业生产形势的影响统计分析材料。
    三是下沉基层,志愿服务到抗疫一线。市局农村科全员出动,积极响应号召,克服困难做到“白天照常上班,晚上社区志愿值班”,和广大基层农村农业统计工作人员一起,投身到全市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战疫的第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