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局“三加强”完成交通运输能源消费调查

发布日期:2020-04-03 14:56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为做好2019年公路、水路能源消费调查工作,准确了解和掌握交通运输能源消费状况,科学建立、健全能源消费统计指标检测体系,芜湖市局 “三加强”全面推动2019年交通运输能源消费调查统计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部门协作,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与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加强协作,及时取得相关调查资料,共同组织实施调查工作。同时进一步提高对交通运输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依法统计,强化责任意识。
    二是加强执行力度,确保全面完成。认真学习安徽省公路、水路运输和港口能源消费统计报表制度,按照省局分配的样本任务进行调查,全面完成了各项调查任务。其中,调查水路运输企业能源消费78户;道路运输汽车能源消费128辆,超过省局下发指标任务15辆。
    三是加强数据审核,确保数据准确性。根据水路运输企业的具体情况,加强了对调查对象柴油消费量、汽油消费量和燃料油消费量等指标的审核。一方面对相同调查对象与去年同期数据对比审核;另一方面对出入较大的调查对象采取现场核实和电话回访审核,确保数据更加的科学性和合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