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市统计局“三个方面”迅速开展统计服务千企行动

发布日期:2020-05-13 15:39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徽省统计服务千企行动方案》的要求,切实增强统计服务企业水平和能力,夯实企业统计基础,提高数据质量,市统计局从“三个方面”迅速开展统计服务千企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后,在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上及时传达了全省会议中关于“千企行动”的会议精神,并将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工作纳入今年市局重点工作。省局行动方案下发后,在局长办公会上认真组织各科室负责人学习领会方案的主要内容。
    二是成立专班。印发《芜湖市统计服务千企行动方案》,成立我市统计服务千企行动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局领导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局各科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局主要领导组成。将全市分成5个片区,每位局领导对口一个专业科室,负责指导联系片区的对企服务工作。
    三是明确对象。建立重点服务企业库,将新纳入一套表企业、准规模企业和联网直报疑似问题企业以及行业中有一定影响力或代表性的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初步确定2020年服务176户企业,其中工业企业47户,服务业企业20户,商贸企业40户,投资项目24个,房地产企业12户,建筑业企业15户,准规模企业18户。后期根据服务情况对服务对象进行动态完善,适时增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