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七人普”省级综合试点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20-05-21 16:36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近日,为做好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省级综合试点湾里街道的宣传动员工作,芜湖市、鸠江区、湾里街道三级人普办联合宣传部门通过媒体、报纸、公告、宣传横幅等多种途径,将人普宣传工作落到了实处。
    一是全面组织,强化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各级人普领导组成员单位力量和人普办的协调作用,在各行业部门开展人口普查背景意义、开展方式、时间节点等方面的宣传,有效提升了宣传力度。
    二是深度定制,细化宣传方案。我市根据《安徽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方案》和《安徽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有效可行的试点宣传方案:《安徽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宣传方案》(芜人普办〔2020〕8 号)。
    三是多措并举,提升宣传效果。为在短时间内提升试点区域市民的知晓率,我市充分发挥芜湖新闻频道、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大江晚报等,在每个普查小区粘贴人普公告、悬挂人普宣传标语等,全面调动各类宣传载体和平台,达到普查试点区域全覆盖,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