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省级综合试点业务培训会在芜湖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1 16:38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近日,安徽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省级综合试点业务培训会在芜湖市举行。试点普查区域的调查指导员和调查员以及省、市、区、街道人普办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省人普办的业务骨干分别对综合试点工作安排、“两员”工作职责、摸底工作和登记工作、调查表填写说明及指标解释、比对复查工作、质量控制工作、PAD(手机)操作方法、数据处理平台功能等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和介绍,并现场对“两员”的人口普查综合试点长表的填报进行模拟测试和答疑。
    会议要求做好摸底和登记各项准备工作;规范各项操作流程,确保试点效果;做好试点普查工作记录,并认真做好总结;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的保密规定,保守普查对象申报的各种资料;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