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局机关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5-21 16:40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努力打造经得起检验的市直机关优秀党建品牌,近日,芜湖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同志发出倡议书,号召机关党员站在新起点,拿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立足岗位为党建品牌增光添彩。倡议书主要内容如下:
    1.心中有方向,政治过硬添光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这是党中央对统计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是统计部门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局机关全体党员,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统计改革发展事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2.脚下有力量,学习过硬添光彩。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党的创新理论,践行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统计改革创新、提高统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实际行动。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熟练掌握统计业务知识,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和本职工作,增强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前瞻性,不断提高理论学习指导统计工作实践的成效。
    3.手中有实招,本领过硬添光彩。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岗位职责,在科学评价分析经济社会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下功夫,在聚焦疫情影响等经济运行热点难点问题专题分析上下功夫,在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审核评估实效性上下功夫,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保障统计数据真实性上下功夫,在提高统计信息化保障和后勤服务保障上下功夫。坚持创新思维,推动常规工作有亮点、重点工作有特色、难点工作有突破、整体工作上台阶。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强化法治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感知能力、防范能力、化解能力。
    4.肩上有担当,作风过硬添光彩。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带头严守党规党纪,模范遵守机关各项规章制度,自觉顾全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关键时刻站出来、紧急关头豁出来,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困难敢于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抗洪抢险、志愿服务等急难险重和应急保障工作中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倡议书最后指出,开展党建品牌建设是实现统计部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的客观要求,是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的有效方法。希望机关全体党员同志携手共进,砥砺同行,擦亮党建品牌,夯实战斗堡垒,为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