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局三确保做好部门统计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8 07:55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部门统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提高部门统计工作水平,充分发挥部门统计的整体功能,芜湖市局认真开展2019年度部门统计考核工作。
  一是考核方法科学合理。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部门统计工作规范的通知》,在征求考核部门的基础上,制定了《芜湖市部门统计工作考核实施细则》,明确考核对象、内容、标准要求考核对象及时上报部门统计工作总结、自评表及相关证明材料。
  二是考核评分标准统一。召开考核工作会议,认真讲解《芜湖市部门统计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和《芜湖市部门统计报表制度》,对考核办法中的机构人员的确定设置、统计调查的组织实施、调查资料报送和管理、统计数据审核和分析、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统计调查项目的审批等方面如何评分,怎样结合日常统计工作情况,如何审核部门上报的资料,进行详细的培训,确保在考核评分中标准统一。

  三是考核结果公平公正。认真审核部门报送的考核资料,对照考核办法,对扣分事项做好记录,召开专门会议,一一讨论,确保一把尺子一个标准,根据被考核单位的考核分值形成考核得分,经过局党组上会研究审定后,上报市政府考核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