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市人普办组织参加现场观摩省级人普综合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9 15:26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5月29日,芜湖市人普办组织各县市区人普办主任及业务骨干共40余人到湾里街道华强社区现场观摩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入户摸底登记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调查员给大家演示了按照省人普办培训的入户登记程序,熟练的应用“企业微信”客户端,采用多种询问技巧,实地走访调查户,采集相关数据,并填写《户主姓名底册》,同时根据住户意愿确定填报方式,探索出规范化的普查入户摸底流程。
    座谈会上,大家针对此次试点入户摸底工作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现场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解答。
    通过此次现场观摩,使大家对人普入户摸底登记工作流程、新使用的“企业微信”客户端、以及新的填报方式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巩固了普查知识、掌握了入户技巧,在接受理论培训的基础上更好地学习了实际操作经验,为下一步开展人口普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