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法治暨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6-16 16:03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6月12日,芜湖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法治暨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和省统计局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对涉及县市区需要整改的三类共性问题,共16项具体任务进行了全面梳理,并逐一落实了整改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市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孙昌保主持会议,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参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陵出席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切实增强督察整改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各县(市)区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分工,层层抓落实,确保整改工作按要求、按时整改到位。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清单逐项整改,不打折扣,并定期报送整改进展情况到市局。
    会上,市局法规科通报了省局设管处来芜检查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情况,并布置全市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各县(市)区围绕贯彻落实上级统计部门要求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