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局四聚焦点燃“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引擎

发布日期:2020-06-28 14:17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统计服务千企行动”,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日前,芜湖市局重点聚焦四个方面,扎实推进专项行动。
    一是聚焦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成立芜湖市统计服务千企行动领导小组,由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相应片区,指导联系企业服务工作。定期检查企业统计工作情况,指导企业规范准确填报统计数据、建立健全统计台账、完善统计档案盒工作,及时解答企业在填报方法、指标解释、问题解答、统计实务等方面的疑问。
    二是聚焦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向企业统计人员发放企业依法统计应知应会、统计服务企业经营信息系统宣传折页等资料。围绕统计法律法规、应对疫情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等内容,广泛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提高企业依法统计意识。
    三是聚焦企业困难问题帮扶。开展统计服务企业经营信息系统应用培训,深入企业现场,了解掌握企业在生产经营、疫情防控中的困难。围绕统计工作内容,全面分析企业现状、需求,制订服务计划,实施一企一策统计服务,帮扶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四是聚焦统计服务水平提升。围绕统计服务千企行动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分析,及时反映经济社会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服务。扩大统计服务范围,将企业、社会公众对统计产品的新需求纳入统计服务内容,满足不同层面对象对统计的需求,进一步提高统计服务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