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局持续开展统计服务千企行动

发布日期:2020-08-14 17:11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徽省统计服务千企行动方案》相关要求,详细了解我市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统计基础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增强统计服务千企的水平和能力,芜湖市局持续开展统计服务千企行动。
    一、统一思想,提高行动的自觉意识。芜湖市局深刻领会省局行动方案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把统计服务千企行动作为增强依法统计意识、规范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结合本地、本专业实际,将统计服务千企行动融入日常统计工作之中,务求取得实效。
    二、加强领导,确保各项行动任务落实。印发了《芜湖市统计服务千企行动方案》,成立统计服务千企行动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担任副组长。将全市分成5个片区,每位班子成员联系1-2个片区,负责指导联系片区的对企服务工作。
    三、细化方案,提高行动实际效果。对重点服务企业进行认真梳理,确定2020年服务企业和项目单位202户,制定分专业具体实施方案,结合统计法律法规宣传、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新增和退出规模企业审核、疑似问题查询等工作,按月组织开展工作。
    四、迅速行动,分组开展服务千企活动。从5月份开始,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联系片区开展工作,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相关需求,指导企业完善统计档案盒资料,宣传统计法律法规,讲授统计填报知识,发放企业宣传折页。截至目前,全市共上门服务企业107户,先后帮助协调解决奇瑞下属子公司疫情扶持政策兑现、欧宝机电用工短缺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