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人普办全力以赴推动普查区划绘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0 09:29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是人口普查登记前的基础准备工作,工作是否到位直接决定了后期登记入户的质量,芜湖市人普办高度重视、强化培训,全力以赴推动人口普查区划绘图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培训。芜湖市人普办先后多次组织县区、乡(镇)街道普查业务人员开展区划绘图培训,就普查绘图、建筑物标绘、普查小区划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导区划绘图人员上机进行区划绘图操作,确保普查人员熟练掌握区域划分和绘图的系统基本操作。市人普办同时要求各县区根据各自实际,精心谋划组织培训,在基层区划中做好教员和操作指导员。
    二是做好实地勘察指导。由于近些年城乡发展快,棚改、拆迁工程多,区划变动大,为了掌握普查区真实准确情况,芜湖市人普办由普办主任带队,赴各县区实地勘察指导基层普查员开展区划绘图工作,对于基层普查员在绘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及时提供业务和技术支持。
    三是合理安排进度。为有效推动普查区划绘图工作,芜湖市人普办制定了时间安排表,倒排时间,有序推进,定期通报县区工作进度,确保绘图工作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