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政府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3 17:10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10月12日,芜湖市政府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全市前期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普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宁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宁波对做好全市人口普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恰逢行政区划进行重大调整,扎实开展好这次人口普查,可以全面查清我市人口总量、结构、分布和住房等最新情况,深入了解人口增长、流动人口、劳动力供给、老年人口等变动情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特征和未来发展趋势。二是要突出重点环节。要切实加强“两员”管理和经费保障,要加强对“两员”的管理,各级财政要予以充分保障“两员”补助经费。要精心做好普查宣传动员,各级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带头做好人口普查的宣传动员,各县市区要重点抓好普查区域的宣传工作,为人口普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确保普查现场登记质量。要严格执行人口普查方案组织普查员挨家挨户入户询问,认真登记,绝不允许闭门造车,随意填报。要把数据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格依法开展普查,建立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确保普查数据可核查、可追溯、可问责。三是要加强协调调度。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不断加强对普查工作的领导、谋划、调度。要推动人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时向普查机构提供行政纪录资料。
    宁波指出,针对人口普查方式的新变化,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加强研究谋划,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扎实。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纪律,以高质量的工作取得高质量的数据,确保不少登一户,不漏登、错登一人。
    会上,市统计局局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方陵汇报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各县市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作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汪世明主持,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人普领导小组组长、统计部门主要负责人、人普办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