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市统计局迅速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14 16:33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市统计局党组专门制定《实施方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紧紧围绕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加强统计监测和分析研究,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优质统计保障。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及时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统计部门谋划贯彻落实工作。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围绕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统计怎么办开展学习研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统计工作实际相结合,形成定期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制度,做到原原本本学、长期深入学、融会贯通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统计改革发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对统计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谋划,明确今后一段时期统计工作的重点:加强经济运行统计监测;加强对新经济发展状况的统计监测;加强对全市产业结构调整情况的统计监测;加强区域经济横向分析为芜湖实现赶超战略提供统计监测分析;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统计能力建设打造高素质统计队伍。

三是强化跟踪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明确责任分工,要求各科室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按照各自职能分工,逐条逐项梳理分解,细化落实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强化督促检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督查督办事项,每季度通报一次工作进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加强工作报告,定期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及时向市委报告贯彻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