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统计局积极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1 14:47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为迎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和“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进一步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近日,芜湖市统计局积极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是参加市“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12月4日,芜湖市“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繁昌区举行,市统计局联合繁昌区统计局参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在活动现场摆放展台等为现场群众提供统计法宣传及咨询服务。
    二是开展线上宣传。在芜湖统计门户网站悬挂“宪法宣传周”宣传飘窗,在芜湖统计微信上以“宪法宣传”为主题专题推送一期宣传微信,通过重温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等开展法制宣传。
    三是积极开展“法律六进”等活动。市统计局在局机关宣传长廊摆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宣传展板,并通过人口普查、“服务千企”等活动主动送法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等,扩大法制宣传覆盖面。
    接下来,市统计局将积极开展宪法知识测试、观看民法典公开课等活动,为统计工作营造普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