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局四环节狠抓服务业企业年度入库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5 15:17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年度“四上企业”审核工作,芜湖市局坚持依法纳统,严把企业入库审核关,上下联动,从四个环节狠抓年度入库工作。
    一是布置环节抓要求。按照国家、省级服务业单位名录维护办法,指导县区局认真学习维护办法,明确申报的时间、材料的要求,并对容易出现的问题加以提醒。
    二是准备环节抓部门。加强与税务、教育、文旅、交通等部门对接,及时掌握企业资料,认真梳理部门库中拟达入库标准的企业和破产注销企业,作为县区局进行名录维护工作的重要参考,积极发挥部门统计的职能作用,多部门共同发力,确保达标企业及时入库。
    三是摸排环节抓落实。县区局以部门拟达规库作为参考标准,结合自身工作方式,对本地区未入规企业进行全面核查,并将拟达规企业的核实结果反馈给市局,对达规企业按照文件要求,准备好资料及时申报入库。同时,对在库企业进行摸排,及时清理未达规、破产、注销等应退库企业,及时申请退库,全面提升四上企业在库质量。
    四是审核环节抓质量。对申报企业的主要业务活动、主营收入方面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审核,仔细查看了企业的营业执照、利润表、纳税申报表等资料是否正确且符合标准,确保入库企业规模达标、行业划分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