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统计局深入开展服务千企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30 08:30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升全市统计系统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今年以来,芜湖市统计局按照省局的统一部署,结合“四送一服”活动,通过主动送政策、送法规进企业,开展统计调研,纾解企业等不断加强和改进统计服务,取得的成效明显。主要表现:一是深入帮扶,相关政策宣传效果显著。服务千企中,市、县两级积极向企业宣传省、市、区(县)出台的扶持政策,讲解各项政策的对象、范围、申报条件和时间等,企业政策知晓度明显提升,企业的困惑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我局先后帮助协调解决奇瑞下属子公司疫情扶持政策兑现、欧宝机电用工短缺等问题。帮助4户准规模企业成功申报入库,其中建筑业2户、投资1户、服务业1户。二是提升了企业统计业务能力。市局及各县(市)区局专业人员通过深入企业调研,现场指导服务企业对照省局统计规范化试点要求,建立和完善了企业主要指标统计台账;对照各专业统计指南讲解相关统计指标,答解企业疑惑的问题,增强了企业统计业务能力。其中,湾沚区指导企业建立了介绍企业运营及统计电子档案展示PPT;鸠江区服务对象企业鹏龙伟恒被评选为2020年市级统计规范化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