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10 14:52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2月5日,芜湖召开2021年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陵作了题为《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为芜湖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统计力量》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统计系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在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全力服务企业等方面寻求新突破,为芜湖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奋力打造“四个名城”提供了有力的统计保障。市统计局先后被授予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集体,芜湖市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第十四届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市局领导班子连续12年在年度综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排名第一名)的县处级领导班子。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芜湖奋力打造“四个名城”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元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意义重大。加强统计能力建设,努力在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上下功夫;加强分析能力建设,努力在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努力在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努力在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上下功夫;加强监督能力建设,努力在提升依法治统水平上下功夫。

会上,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市)区作了统计工作经验交流,市局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局领导王松、朱春建、朱翠萍、孙昌保、王敏及各县(市)区、开发区统计机构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