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省统计局陈军局长一行来芜开展综合调研

发布日期:2021-02-26 10:36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2月24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来我市繁昌区调研一季度经济形势、统计数据质量及基层基础建设,落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求,主动上门为企业和基层服务。
    陈军一行分2组先后前往富鑫钢铁、美佳新材料、联嘉祥电缆等9家企业、荻港镇及下辖2个村委会和区税务局等单位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企业经营发展、统计数据质量、基层基础建设和农药化肥使用量等农业农村统计工作,并征询企业和基层统计人员在改进统计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陈军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元年。统计工作的首要任务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各级统计机构、统计人员和调查对象要统一思想,牢固树立依法统计意识;要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统全统准数据,确保源头数据质量真实可靠;要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挖掘新的潜力,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现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宁波,繁昌区委书记向继辉会见陈军局长一行;市统计局局长方陵和繁昌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君齐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