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局认真开展全市知识产权产品投资统计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6 15:46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投资统计改革,了解全市知识产权产品投资规模、速度、结构等方面情况,探索通过不同渠道进行知识产权产品投资统计的可行性,芜湖市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知识产权产品投资统计试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分工。全省投资统计年报会议结束后,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省局关于知识产权产品投资统计工作要求,并召开县区投资年报会,传达省局关于知识产权产品投资统计试点工作精神和具体要求,并明确局投资专业负责相关工作。接到省局开展试点工作要求后,赴鸠江区开展知识产权产品投资专题调研,并印发了《关于开展知识产权产品投资统计试点工作的通知》。
    二是加强培训,精心组织安排。根据知识产权试点范围,明确了全市共75户试点企业,涉及全市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上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互联网企业,所有基础电信企业和出版发行企业。及时召开全市知识产权产品投资统计试点工作专题培训会,对《知识产权产品投资统计报表制度》进行认真布置,详细解释相关指标含义,并明确了报表上报要求及具体时间安排。
    三是认真审核,确保数据准确。对全市75家试点企业上报情况组织专人加强审核,对疑似有误的调查单位进行核实,确保试点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同时认真分析总结全市试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为下一部做好全市知识产权产品投资统计调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