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局将省局综合调研要求纳入年度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7 16:57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根据省局陈军局长在芜开展综合调研时要求,芜湖市局突出加强创新能力建设,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并第一时间将三项工作要求纳入《2021年全市统计工作要点》。
    一是调研分析工业统计方法。认真调研摸排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特别是采用调拨价结算的企业,深入比较分析企业调拨价与销售价格的差别,有针对性撰写分析材料,为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科学决策提供详实数据支撑。
    二是探索农村统计新模式。结合芜湖农业生产特点,充分利用现有农村土地确权等相关资料,在科学规范农村统计基层数据采集渠道和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上狠下功夫。
    三是推进名录库维护向乡级延伸。扎实推进全市名录库更新维护节点向乡级单位延伸,从县(市)区和乡镇(街道)两个层面,分类梳理统计内网VPN申领、名录库系统管理人员配备使用等情况,及时督促工作滞后单位将工作要求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