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讲好党史故事 我们这样做——市统计局启动“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4 15:41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为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启动“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

“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3月开始一直持续年底。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按月进行,要求支部委员率先示范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推动形成讲述党史故事的“大合唱”。“党史故事我来讲”在内容上主要分为故事经过、延伸阅读、感悟分享三个部分,力求活动教育性和互动性;在形式上除了讲述文稿外,一般还要制作简短PPT课件,力求活动情境生动性。“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旨在通过讲述党史故事、介绍党史知识、分享学习心得,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回看走过的路初心不改坚如磐;以史明志,远眺前行的路使命在肩担当,努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首期“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已于开展,并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将坚持目标导向,党史学习教育与统计系统“四型队伍”建设紧密结合,通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扎实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