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人普办高质量完成百岁老人回访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4 15:46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为全面掌握我市百岁老人的基本状况,研究和探讨人口长寿经验及老年人的养老、卫生保健、赡养等问题,根据省人普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芜湖市人普办高质量完成回访调研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回访工作。市人普办高度重视此次回访调研工作,要求各县市区人普办主任负责指导此次回访调研工作,要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组织专人开展辖区内的回访调研工作。
    二、落实相关经费,做好保障工作。此次回访调研工作,市人普办统一承担经费,按照每户百岁老人给与调查员30元补助经费,并给每位百岁老人配备价值100元的调研慰问品,共承担经费1.6余万元。
    三、精心组织安排,做好调研工作。为准确开展回访调研工作市县两级人普办对平台导出的百岁老人信息进行逐一核实,结合市民政、老龄办相关部门数据进行逐一比对,做到百岁老人信息的不重不漏,精准实施;严格按照《百岁老人调研方案》,各县市区人普办共选调20多位综合素质较好的调查员,进行业务培训,为高质量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四、加强指导抽查,提高调研质量。在回访调研工作开展期间,市人普办主任带队分别对各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陪访、抽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针对性处理及整改措施,高质量完成此次回访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