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统计局“三结合”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31 09:40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为确保党史教育取得实效,芜湖市局积极做好结合文章,围绕统计部门实际积极推进教育形式方法创新,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统计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是把学习党史同建设四型队伍相结合。芜湖市局党史学习教育与统计系统“四型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党小组为单位按月进行,要求支部委员率先示范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推动形成讲述党史故事的“大合唱”。首期“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已于日成功举办积极参加长三角老干部工作联盟举办的“百年追梦”摄影联展活动,凝聚统计系统老干部群体正能量作用发挥。

二是把学习党史同推动统计工作相结合。坚持为企业办实事工作导向,以夯实企业统计基础为着力点,以增强企业统计能力,提高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为主要目标,扎实开展“统计服务千企”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贯穿全年,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推动经济发展上来。

    三是把学习党史同开展学习研讨相结合。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深学透党史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芜湖“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保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央及省委巡视反馈共性问题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结合,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新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