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局坚持目标导向推动“统计服务千企”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4-02 09:55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按照省局统一部署,芜湖市局认真组织,分步实施,从三个方面入手,向纵深推进2021年“统计服务千企”行动。
    一是制定行动方案,打好工作基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掌握第一手资料,准确了解统计数据质量、基层基础和企业生产经营形势,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坚持为企业办实事的工作导向,市局及时在全市统计系统组织学习和贯彻,深刻领会省局方案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本地、本专业实际,制定并印发《芜湖市2021年度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对目标任务、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方式等方面作了全面的要求。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市局成立统计服务千企行动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局各科室和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组成。将全市分成5个片区,每位班子成员联系1-2个片区,对口一个专业科室,负责指导联系片区的对企服务工作。市局各专业科室负责指导全市本专业统计服务千企工作,结合日常工作深入企业开展统计服务。各县(市)区、开发区统计机构科学制定统计服务千企工作计划,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确保统计服务千企行动系统联动,一体推进。
    三是全面梳理企业,明确服务对象。按照省局要求和我市实际,对重点服务企业进行认真梳理,结合统计法律法规宣传、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新增和退出规模企业审核、疑似问题查询等工作,重点选取联网直报疑似问题企业、影响力大或代表性强的重点企业、新纳入“一套表”企业和准规模企业,分专业选定服务对象企业动态库,确定本年度服务企业清单。各业务科室按照省局相关处室要求,与各县(市)区充分沟通,确定2021年服务261户企业,其中工业企业51户,投资项目27个,建筑业企业28 户,房地产企业27户,商贸企业45户,服务业企业20户,社科文企业15户,人口统计企业11户,普查中心37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