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统计局“四方面”强化全年统计法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8 09:22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2021年,是“八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开局之年,芜湖市统计局从“四方面”入手强化统计法治工作,为打造“四个名城”提供有力统计法治保障。
    一是精心组织谋划,出台要点计划。先后印发《2021年全市统计法治工作要点》、《2021年全市统计法治宣传工作计划》和《2021年全市教育培训工作计划》,明确年度工作重点并组织实施,各县市区局和市局各科室、普查中心协同配合,全面启动全系统2020年统计法治建设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二是把握重要时点,开展法治宣传。充分把握“市统计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月”、“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等时间节点,在芜湖市统计局门户网站上悬挂宣传飘窗,通过芜湖统计微博、微信推送专题法治宣传信息,扩大宣传效果。借力服务千企专项行动,抓好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学习和运用,强化企业依法统计意识。
    三是强化基层基础,开展创建示范。持续开展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印发《2021年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示范点暨新增联网直报企业达标验收工作的通知》,召开全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暨学习交流推进会,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基层基础规范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加强部门协作,发挥监督职能。与市巡察办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市委巡视机构与市统计局协调协作机制的意见(试行)》,推动巡视(巡察)监督与统计监督有机贯通。做好市管拟任干部统计表现情况审查工作,2021年已累计向市委组织部函复23名市管干部在统计方面的表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