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市统计局“三举措”推动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1-04-28 09:23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统计局立足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动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不打烊”。
    一是组织集中参学。针对身体状况好,学习积极性高的退休党员,机关党支部按时组织他们参加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实地参观等学习教育活动,真正做到应参加、愿参加、能参加的尽参加。
    二是开展上门送学。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或长期居住外地的退休党员,组织党员干部通过上门、邮寄等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的4本指定学习材料及时送到退休党员手中,确保他们不出家门也能进行自学。
    三是借助网络导学。建立退休党员微信工作群,发布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工作安排、每月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信息,使退休党员第一时间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动态,并鼓励退休党员通过微信群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
    在推动退休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市统计局还结合上门送学,详细询问了解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现状,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切实做到党史教育“不缺席”,组织关爱“不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