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统计局认真做好《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6 11:27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宣传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根据市法宣办要求,芜湖市统计局认真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月活动。

一是民法典列入年度普法责任清单。将《民法典》作为“八五”普法的一项重要任务,列入年度普法责任清单。在局机关宣传长廊上摆放《民法典》宣传展板,组织市局全体人员收看全国统计系统民法典专题讲座,利用局机关党支部学习会等时间节点做好民法典的学习。

二是利用统计微信微博等丰富宣传形式。利用新媒体开展《民法典》网络宣传,在市统计信息门户网首页悬挂民法典宣传月专栏飘窗,芜湖统计微信、微博专题推送《民法典》宣传信息,组织统计工作人员参加《民法典》线上答题。

三是结合统计日常工作主动送法上门。利用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检查和统计“服务千企”、统计执法检查等工作主动送法上门,向企业发放《民法典》等宣传资料,普及《民法典》知识。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围绕民法典等内容,持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切实推进依法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