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市统计局开展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11:03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6月17日,市统计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活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方陵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方陵指出,本次读书班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分专题重点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邀请市委党校副教育长刘金峰同志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启示》专题辅导。市委党史第四巡回指导组领导莅会指导。读书班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对党史的学习、把握和运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方陵指出,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和精神的伟力。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汇集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再接再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奋进姿态,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劲动力。
    方陵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新起点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全市统计系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研读重要指定书目,积极参加党史教育主题活动,更加自觉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驾驭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担当意识和能力水平;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统计工作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进取、争先进位,为推动芜湖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不断谱写新时代统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方陵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统计部门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带头深入基层,带头出实招办实事;要强化宣传引导,推动成果转化,努力实现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高质量完成统计工作互促互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