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芜湖市统计局开展脱贫攻坚“暖冬行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0 09:27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一是开展大走访活动。2020年两节期间,局帮扶责任人带领局扶贫办同志分批赴南陵县凤洲村走访帮扶对象和困难群众,深入了解残疾户、重病户和“失能”贫困人员的所需所求,督促驻村工作队为1户重度失能户安装了抽水马桶,为1户肢体残疾户申请了轮椅,为1户视力残疾户平整了门前道路,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二是开展送温暖活动。走访期间,局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坚定贫困户稳定脱贫的信心,并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款物,还根据贫困户冬季棉衣需求情况向市扶贫办和市慈善总会及时申请了15件冬季服装。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扶贫日我局成功组织“为民服务解难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近期,又安排驻村工作队组织镇村志愿者到残疾户、重病户和“失能”贫困人员家中帮助开展垃圾清扫、卫生保洁,形成志愿服务常态化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