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安徽省唯一综合试点在芜湖开展

发布日期:2020-05-09 08:30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5月8日,安徽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在我市召开,标志着省级综合试点工作正式启动。省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程龙干,芜湖市政府副市长汤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芜湖市政府副市长汤劲松在讲话中首先代表芜湖市政府、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对省人普办表示衷心感谢。一要充分认识做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的意义。二是精心组织提高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强化责任确保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取得圆满成功

程龙干在讲话中指出省人普办决定省级综合试点在我市鸠江区湾里街道进行,是对我市的充分肯定个信任。他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二是明确探索普查组织模式,检验普查方案和细则,摸索普查的宣传方式,探索如何选聘“两员”四点目标工作任务;要精心谋划,密部署,要认真谋划试点工作的总体安排,制定好详细的工作计划,建立综合试点工作责任制;要严格按照试点方案规定的方法、步骤和流程规范开展工作;要认真做好试点工作总结的工作要求。三是强化组织、协调、业务技术、物资、疫情防控保障落实,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成功。

会上,鸠江区、湾里街道对承担省级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作表态发言。会议普查综合试点方案、普查区域划分及建筑物标绘、“两员”选聘培训管理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会议由省人普办常务副主任、省统计局人口处处长李方启主持。省、市、区三级人普办有关人员,承担试点任务的湾里街道以及其他县市区有关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