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总结会议在芜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15 15:41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近日,安徽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总结会议在我市召开,全面总结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人口普查工作任务。省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程龙干,芜湖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宁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清人口普查的重要性、艰巨性,进一步明确人口普查的目标和任务。要攻坚克难,认真学习芜湖综合试点的成功经验。芜湖试点完成了预定目标,找准了问题,锻炼了队伍,总结了经验,同时也找到了解决问题的部分办法,为下一步正式普查提供了有力借鉴。要再接再厉,统筹抓好全省人口普查工作,做好普查试点的“后半篇”文章。

会上,观看了综合试点入户摸底、正式登记视频;芜湖市和鸠江区人普办分别作了全省人口普查综合试点业务技术总结和工作总结报告;各市专题调研成果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和座谈讨论

会议由省人普办常务副主任、省统计局人口处处长李方启主持。各市人普办主任、常务副主任及部分业务骨干、县区代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卫健委、省数据资源局等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