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芜湖市组织参加全国、全省第七次全国人普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31 16:24来源:芜湖市统计局作者:奚智成浏览次数:

    7月29日下午,芜湖市组织收看了国务院、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人普领导小组组长宁波,市统计局局长、市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方陵,市人普领导小组成员、联络员,市人普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各县市区、开发区人普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全国、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会议精神,学习了韩正副总理、邓向阳常务副省长的重要讲话,将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要求上来。
    会后,宁波常务副市长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以传达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宣传动员,提高各级抓好人口普查、相关部门全力配合人口普查的责任意识,把人口普查作为今年政府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要要统筹兼顾。各县(市)区、开发区要统筹兼顾好各项重点工作,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要及时听取本区域人口普查工作汇报,及时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解决好普查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县(市)区按照全市普查工作统一部署整体推进,少数县市区普查经费主要是“两员补助”经费还没落实到位,要尽快抓紧落实。三是要强化督办。市人口普查办公室要进一步细化人口普查各阶段工作方案,加强对县区工作指导,加强上下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县区人口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行动迟缓、质量达不到要求的县(市)区及时督办和通报,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向市人普领导小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