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芜湖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今日启动

发布日期:2020-10-12 08:22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1011日,芜湖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今日正式启动。各县市区近2万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佩戴统一证件、携带电子终端设备,走进住户,开启高质量普查入户摸底工作的篇章。市人普办主任王松、常务副主任张佩一行来到官陡街道城东社区,对入户摸底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王松指出,一要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开展入户摸底工作。普查员要高度重视,上门入户了解摸底情况,必须依法普查,杜绝未入户填报、随意编造篡改数据以及未经审核上报数据;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倡导住户自主填报。重点抓好普查区域的宣传工作,像住户发放一封信,倡导有能力的住户开展自主填报,使人口普查工作广为人知、家喻户晓,为人口普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要严格做好保密工作,打消住户顾虑。普查员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规定,严格数据使用和管理流程,对普查对象提供的个人信息予以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