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统计局组织全局干部收看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03 12:09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市统计局组织收看了国家统计局举办的统计部门第4期党史专题讲座。讲座由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宁吉喆主持,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主讲。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观看了讲座。
    谢春涛教授讲述了从近代以来,在中国和世界舞台上政党繁多,难以数计,但是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成立近百年,连续执政70多年,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样的政党还很难找到第二个。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应该从历史中找寻答案。
    通过集体收看讲座,加深了全局干部对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的了解,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历经的艰难险阻,教育引导干部学习前辈们大无畏精神,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全力做好统计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