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2020年学习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07 09:13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各党小组、机关全体党员:

现将《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2020年学习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中共芜湖市统计局机关支部委员会

                                          202056

 

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2020年学习计划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不断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现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就机关党支部2020年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把党中央大政方针以及省市委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为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二、学习内容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包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防疫战斗等最新讲话精神,以及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3《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的党纪党规,以及宪法等法律法规。

4、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5、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

6、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业务知识。

三、学习形式

1、集体学习。集体学习结合支委会、党小组会、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开展,每月不少于1次。

2、专题学习。专题学习结合党员大会、党课和专项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每季度1—2次。

3、个人自学。根据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确定学习重点,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国家统计局在线学习中心、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爱党建等学习平台开展线上和线下学习。

四、学习要求

1、强化头雁效应。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参与支部各项学习活动,自觉学习、带头学习,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努力成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带动党员干部大兴学习之风。

2、严格学习制度。持学习考勤制度,党员干部要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自觉参加支部各项学习活动,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应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个人自学要根据支部年度学习计划,结合自身实际在支部和党小组指导下进行。

3、加强督查检查。定期对党员干部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爱党建等学习平台积分进行通报,不定期对党员干部学习笔记进行检查,适时组织开展理论知识测试活动。

4、注重学习成效。坚持学用结合,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自身实际相结合,把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学习研讨相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力求学以致用,努力在抓工作强素质上下功夫,积极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2020年集中学习计划安排表

 

 

 


附件:

 

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2020年集中学习计划安排表

时间

  学习内容

备注

1

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2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3

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抗击疫情专题党课。

 

4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二章节——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展读书季活动(410——710日)。

 

5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九章节——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

 

6

《中国共产党章程》,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接受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7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一章节——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8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三章节——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

 

9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风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10

《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如何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

 

11

《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为什么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12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和全会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员队伍建设专题党课。

 

注:学习内容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进行调整。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及时纳入学习计划,跟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