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党建纪检

市统计局突出“三个坚持”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

发布日期:2020-08-21 16:40来源:芜湖市统计局作者:党支部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重要指示精神,市统计局根据市直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突出“三个坚持”,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
  一是坚持高位谋划,形成合力抓创建。局班子成员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创建“模范机关”的重大意义,带头强化创建意识。局党组认真研究制定创建活动方案,绘出“路线图”,下达“任务书”,形成党组亲自部署、支部推动落实、科室合力共建、党员干部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
  二是坚持高效推进,聚焦目标抓创建。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体现在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保障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做好统计工作的履职尽责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防汛抢险工作的具体行动上,努力当好对党忠诚的表率。制定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坚持在学习中交流研讨,认真开展“读书季”活动,组织开展读书心得评选,积极推动“微党课”大家讲,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当好理论武装的表率。修订完善党员积分管理量化考评制度,建立党费集中交纳日制度,不断深化“数海扬帆新时代”党建品牌建设,开展我为党建品牌增光添彩倡议活动,支部建设提升行动持续推进,按期开展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认真落实党组成员党建工作“一岗双责”,努力当好坚强堡垒的表率。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入推进,统计数据质量、统计分析水平、统计监督能力不断提升,针对疫情影响撰写的8篇《送阅材料》连续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组织开展的全市联网直报一套表企业和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监测预警,为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精准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科学依据,努力当好服务发展的表率。开展党规党纪教育,强化统计法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一抓双比五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亲切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机关上下班工作纪律明查暗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大局意识,发扬奉献精神,努力当好担当奉献的表率。
  三是坚持高度融合,联系实际抓创建。把疫情防控、防汛抢险与模范机关创建相融合,作为创建模范机关成效的重要标准,坚决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把深化党建品牌建设与模范机关创建相融合,作为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抓手,努力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把打赢定点扶贫收官战与模范机关创建相融合,作为创建模范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帮扶责任不松、帮扶力度不减,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