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党建纪检

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市领导提出了这些新要求

发布日期:2020-11-02 09:50来源:芜湖市统计局作者:机关党支部浏览次数:

1014日,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部署加强和改进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市委书记潘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冯克金主持。市领导张志宏、晁新、杨志斌参加。

潘朝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机关党的建设经验、使命任务、建设规律和特点,谋深谋实机关党建工作具体举措,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带头做到“三个表率”,努力建设模范机关。

潘朝晖强调,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突出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着力解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支部“管到人头”作用。要突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提升效能、帮助基层减负、联系群众上下功夫,着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格党内法规制度贯彻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市直机关党组(党委)要切实扛起机关党建政治责任,把各项任务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冯克金要求,市直机关党组(党委)要贯彻会议要求,对机关党建、创建模范机关工作进行再对照、再谋划、再部署、再推进。要狠抓责任落实,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组(党委)及专责机构等要各尽其责,主动作为,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地。要做好结合文章,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以工作实绩检验党建成效,为全面优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来源:芜湖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