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党建纪检

市统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4 17:09来源:芜湖市统计局作者:党支部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描绘了发展蓝图,为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市统计局深入开展学习,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统计部门落地生根。

一是丰富学习形式,推动学深悟透。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局机关党支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列入理论学习计划,通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和“国家统计局在线学习中心”等学习平台认真开展线上自学,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全面把握核心要义,使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二是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提出的目标任务,主动对标抓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在统计部门落地生根。第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要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第二,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断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加强统计监测和分析研究,为芜湖加快打造“四个名城”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前列”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服务。第三,围绕“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目标,进一步强化精准帮扶责任,进一步夯实精准帮扶成效,不断提升脱贫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定点帮扶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