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党建纪检

市统计局开展“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7 14:42来源:芜湖市统计局作者:党支部浏览次数:

46日,市统计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芜湖市烈士陵园开展“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青山不老,绿水无忧。苍松翠柏掩映下的市烈士陵园广场,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高高耸立。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迈着沉重的步伐拾级而上,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敬献花篮。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紧举右拳,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仰和无限哀思。

先烈精神,光照后人。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依次参观了序言厅、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建设时期等五个展厅,仔细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厚重的革命文物,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介绍,追忆党带领江城儿女投身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的的红色历史和伟大历程。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注重用好芜湖党史资源,从芜湖发生的重大党史事件、涌现出的重大党史人物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努力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好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