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教育培训

芜湖市局首次集中培训乡镇(街道)统计分管领导

发布日期:2016-11-03 00:00来源:芜湖统计局作者:法规科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市广大统计工作者的法治意识和业务能力,夯实统计基础,强化基层建设,10月26日至29日,芜湖市统计局联合市委组织部成功举办全市乡镇(街道)统计工作暨统计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既是市局首次对全市乡镇(街道)统计工作分管领导进行大规模集中培训,也是连续第三年对全市乡镇(街道)统计员进行岗位知识培训,基本实现对全市乡镇(街道)统计员培训的全员覆盖。
  此次培训,市局精心安排课程设置、日程安排和授课人员选定,培训内容涵盖依法统计、统计基础知识与数据生产流程、实用统计分析、农业普查实施方案、基本单位统计、名录库维护、各专业统计报表实务等多个方面。通过培训进一步更新了知识,凝聚了共识。参学人员反馈,培训内容基本满足了当前乡镇(街道)统计工作分管领导和统计员日常工作需求,起到解疑释惑、预警提醒的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全市84名乡镇(街道)及省以上开发区管委会统计工作分管领导,部分县区新任统计局长,及110余名统计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