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教育培训

芜湖市局四举措强化2017年统计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03 00:00来源:芜湖统计局作者:法规科浏览次数:
    2017年,芜湖市统计局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在省局培训中心的指导下,高度重视统计教育培训工作,坚持以适用性、实用性、全员性为导向,推进创新型、学习型、综合型统计队伍建设,努力为统计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一、夯实基础,强化保障
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各项工作落实。将教育培训经费纳入年度预算,为工作提供必要的财力保障。建立教员人才库,以市局专业科室负责人为主体,精选高校教师,组建一支覆盖现有全部统计各专业的人才库。建立统计人员教育培训信息库,实现教育培训工作规范化管理。
    二、丰富内容,综合提质
市统计局广泛挖掘和运用社会资源,有针对性地提高统计人员综合素质,联合南京财经大学举办统计业务能力拓展培训班。今年是连续第二年对市、县区统计干部进行岗位知识培训,也是首次将乡镇统计干部纳入岗位知识培训范围。培训着眼拓展思维,注重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满足服务对象、统计对象、基层建设等各方面需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三、加强沟通,反馈提高
2017年,市统计局连续第二年对乡镇街道统计工作分管领导进行集中培训,也是连续第四年对全市乡镇(街道)统计员进行岗位知识培训,实现了对全市乡镇(街道)统计工作分管领导和统计员培训的全覆盖。借鉴往年培训经验,授课老师在课上与学员交流互动,巩固和强化学习效果。课程结束后向所有学员发放调查问卷,一方面验证培训是否达到学员的期望, 另一方面也为课程分析与培训管理提供了有价值的反馈信息。
    四、学以致用,强化效果
市统计局注重把把教育培训与当前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加强重点工作落实。2017年,全市(含县区)通过“科长大讲堂”、年报会和业务培训会共组织了99个批次统计干部培训,共培训统计干部4000余人次。全年共派出55人次参加省局和国家局组织的各项培训,其中28人参加省局组织的统计执法资格培训班,经考试19人取得统计执法证。2017年全市共有59人报名参加了继续教育,每人按照规定学时,学完选定课程,初、中级学员均在60学时以上,全部通过考试,顺利完成全年统计继续教育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