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统计法规 > 法治建设

芜湖市局修订统计法律事务告知书制度

发布日期:2019-09-09 00:00来源:芜湖统计局作者:法规科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依法治统工作,近日,芜湖市统计局对先前制定的《统计法律事务告知书》进行修订,进一步明确统计调查对象的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规范统计调查行为。
    芜湖市局自2014年推行统计法律事务告书制度以来,全市各级统计部门在开展统计调查前,凡未与调查对象确立具体统计调查关系的,均以《统计法律事务告知书》的形式向调查对象进行法律事务告知。本次根据《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相关法律条款,作了相应修订,精心制定了新版《统计法律事务告知书》样本,为各项统计调查的有序开展奠定基础。
    制度要求市局各承办科室和各县、区统计局认真做好告知书的发放、记录工作,及时将《统计法律事务告知书》、送达回证等材料装订存档,以备查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