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今天,芜湖登上《人民日报》头版头条!

发布日期:2021-11-11 08:47来源:人民日报浏览次数:


11月10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发表《一砖一瓦建设法治中国坚实大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综述》文章,综合报道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其中特别报道芜湖着眼破解诉讼难,提供多样化纠纷解决方案。




一大早,安徽某律师事务所王律师就来到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律师调解工作室,通过音视频调解系统,对一起公司合同纠纷案进行诉前调解。打开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网页,当事人输入纠纷信息,很快便有专人接受咨询、进行评估,指导当事人选择解纷方式。


“诉前调解成功案件越来越多,更多的纠纷尚未进入诉讼程序就得以化解,大量诉前调解成功案件自动履行,矛盾纠纷在基层得到有效化解,大大减轻了人民群众的诉累,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最高法立案庭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全国法院构建起中国特色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机制,为群众解决民商事纠纷提供菜单式、集约式、一站式服务,提供多样化纠纷解决方案和权利救济渠道,促进矛盾纠纷公正、高效、实质性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