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计信息 > 统计信息

今年以来我市固定资产投资领域亮点纷呈

发布日期:2021-07-22 12:19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持续抓好“双招双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加快推动新开工项目建设步伐,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领域亮点纷呈。
    一是投资增速首次进入全省前列。上半年,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0%,比1-5月份提高了1.2个百分点,分别高于全国、全省 7.4和8.6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3位,为近年来最好水平,位次在1-5月份基础上继续提高1位,首次进入全省前三行列。
    二是民间投资活力不断增强。上半年,全市民间投资占全部投资比重达73.8%,比去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位;民间投资增长22.0%,居全省第3位。自2018年之后,我市民间投资占比一直保持在70%以上的水平,我市投资领域对民间资本开放程度较高。
    三是工业技改投资保持快速增长。今年以来,全市扎实推进新一轮的技术改造,大力支持企业调整结构,增资扩产、提质增效,鼓励企业攻坚克难,全市工业技改投资取得实效。上半年,我市工业技改投资增长38.5%,高于全省20.1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4位。
    四是民生领域投资力度不断加大。上半年,全市社会领域投资增长25.6%,其中教育投资增长36.9%、卫生和社会工作投资增长54.0%。芜宣机场上半年正式通航;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1期加快建设,计划10月份通车试运营;城南过江隧道盾构机即将组装完成;宁芜高速正式开工,芜合高速、岳无高速施工加快;皖江学院新校区、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芜湖)开工建设。
    五是新开工大项目大幅增加。上半年,全市新开工项目526个,同比增加119个,拉动全部投资增长9个百分点。新开工项目中,亿元以上项目366个、同比增加110个,5亿元以上项目68个、同比增加28个,10亿元以上项目33个、同比增加1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