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计信息 > 统计信息

一季度农业生产总体向好

发布日期:2022-05-20 15:06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一季度,全市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42.7亿元,同比增长7.6%,增速高于上年同期0.1个百分点,实现一季度生产增速再创历史新高,主要原因是畜牧生产增长快、产值占比高(上年一季度占比27.9%)所致;增速在全省排名第12位,晋升三位。
    分行业看,在农林牧渔业五大行业中,畜牧业对农业生产增长的贡献率最大为56.7%,拉动农业总产值增长4.31%,是农业生产增长的第一拉动力;对农业生产增长贡献率最低的是林业和农林牧渔专业及辅助性活动,两行业合计贡献7.0%,仅拉动农业总产值增长0.53%。
    分县区看,在县市区中只有湾址区(10.2%)、鸠江区(9.5%)、三山区(8.7%)和经济技术开发区(9.2%)农业产值增速超过全市平均水平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