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局“三高度”圆满完成数字经济问卷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7 11:07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为做好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统计研究工作,根据省局的统一部署,芜湖市局近期开展了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问卷调查工作,通过“三高度”圆满完成了此项工作。
    一是标准高度统一。统一调查所需的产业分类标准,均依照国家统计局《数字经济及其核心产业统计分类(2021)》01-04部分的内容进行任务分解。
    二是专业高度配合。由于此次问卷调查涉及工业、贸易、服务业三个行业,由服务业科牵头,保持与相关科室的密切联动。各专业整理出符合代码分类的企业,梳理出有代表性、不同规模的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为了确保圆满完成此项工作,在省局要求的调查数量上适当扩大了样本点,并做好企业的解释、指导工作。
    三是审核高度严谨。真实的反映企业填报的问卷调查内容是这次调查工作质量把控最重要的一环。在企业填报的问卷收集后,服务业科总把关,对照填报的纸质问卷,认真审核过录表中的每一条记录,确保企业填报的信息100%的转化成电子记录,以便省局后续的分析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