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局派员参加全市“城市大脑”建设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14 15:04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近日,芜湖市局派员参加了芜湖市“城市大脑”(城市运行管理平台)建设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组织,市发展改革委等40余家市直机关参加座谈会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数据资源管理局的领导和市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的工程师,分别介绍了“城市大脑”(城市运行管理平台)的重要意义,平台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对城市进行全局实时分析,自动调配公共资源,承担了全市的态势感知和协同指挥。会中我局汇报了目前统计系统已建设完成的信息系统运行使用情况,及系统在市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平台上的共享程度,提出统计系统将来与共享平台子系统的整合建议。
    目前“城市大脑”已在芜湖城市建设、产业、民生等各个领域广泛应用,此次的座谈会为扩展“城市大脑”应用服务场景奠定了基础。